Charles

今天冬至,我蒸了一大锅豪迈大气的——萝卜素蒸包

秋凉的厨房:

今天冬至,我蒸了一大锅豪迈大气的——萝卜素蒸包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
       又到冬至。今天天气还不错,虽然清冷,但阳光却如期而至。此刻正温柔的映在我敲打着的键盘和手上。


       冬至应该吃饺子,早上起来煮了点儿前些天自己包的冻饺子,芹菜猪肉馅的,北方人爱吃饺子,时常会在冰箱里预备一些,吃时就很方便。


       现在吃饺子也不是什么难事了,不想自己包或者不会包去超市里买一袋速冻饺子就好了。现在的饺子馅也是百花齐放,想吃什么馅的都能找到。可我还是喜欢自己合馅包饺子,自己包的饺子才有家里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 今天冬至,本应该上饺子应景儿,可是我却偏上了包子。因为很久没有吃包子了,特别想。反正包子饺子都有馅,都是我爱吃的,想吃什么吃什么吧。


       这些天阳光都特别好,那天刚好剩了一点米粥,就加了些面粉合成面团,放在阳光下做日光浴,中午阳光甚好,大约一个小时面团就涨发起来了。一个白萝卜加了点粉丝和香菜合成馅就包了一锅大个的素馅包子。


       以前做包馅都喜欢小巧精致的,比如饺子包子都是小小的,看上去特别秀气。这回的素馅包子一改往日的风格,做的特别豪迈大气,有点山东大包子的派头儿,呵呵。


      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,冬天多吃些萝卜挺滋补的。萝卜本身没有特别的味道,我喜欢加些香菜碎进去,这样素馅会增加一些香气。


 


 



材料:白萝卜一个,细粉丝一小把,香菜一小把,小葱五根,姜粉适量,五香粉,盐适量,食用油。


做法:


1.白萝卜擦丝稍剁一下,放入少许盐腌制20分钟,挤净水分备用;


2.粉丝用水泡软,切碎,放入挤过水的萝卜丝盆中备用;


3.香菜和小葱洗净,切碎放入盆中;


4.先调入适量油拌匀(这样可以把青菜的水分锁住);



5.接着调姜粉、五香粉拌匀,最后再调适量盐拌匀即成馅料。


提示:调馅时要注意,因为白萝卜已经用盐腌过,所以加盐要适量。


 


面团的制作:



材料:面粉500克,米粥一小碗(约200ML),酵母粉5克。


做法:(用面包机合面)


把米粥、面粉和发酵母粉依次放入面包机内桶,调到合面程序(20分钟),按开始键,直到结束,揉成在团即可取出,放入保鲜袋中,置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;


包子的做法:


1.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,在案板上撒些干面粉,将面团重新揉一遍排尽气,搓成长条,揪成一个一个的小剂子;


2.将每个剂子按扁,擀薄,包入调好的馅料,捏成包子状;


3.蒸锅加入冷水,铺好屉布,将包好的包子放入蒸锅中,先别开火,盖上锅盖,再醒发15-20分钟;


4.开火,中小火先烧10分钟(这样可以让包子在冷水逐渐变热的过程中得到进一步醒发),然后开大火烧开,蒸8--10分钟即可关火(素馅不宜久蒸,皮熟了就好,否则内馅吃上去口感不好)。


5.关火后不要立即开盖,虚蒸3-5分钟再开盖揭锅。


今天冬至,我蒸了一大锅豪迈大气的——萝卜素蒸包 - 秋凉 - 享受平淡今天冬至,我蒸了一大锅豪迈大气的——萝卜素蒸包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 

今天冬至,我蒸了一大锅豪迈大气的——萝卜素蒸包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 

今天冬至,我蒸了一大锅豪迈大气的——萝卜素蒸包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
 

下面是我在楼上拍的,小区里的人们在带着孩子晒太阳,中午到下午两三点钟的阳光很暖: 

今天冬至,我蒸了一大锅豪迈大气的——萝卜素蒸包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评论

热度(8)